对标名企技术标准,侧重工程化、交付、云原生开发能力,校招/转岗/加薪必备。面向在校大学生、IT技术从业者,提供能力测评、考试服务,真实反馈应试者的技术水平,为企业/行业筛选靠谱的技术人才。 认证历经近一年的实际线下调研、考察、迭代、测试,并梳理出软件工程师开发过程中所需的各项技术技能,结合企业招聘需求和人才应聘痛点,基于公开、透明、公正的原则,甄别人才时确保真实业务场景、代码实操、真人露脸、过程留痕、存档不可篡改。考出技术人才的真本事,为企业节约招聘/培养成本,为行业提供人才储备,为国家数字化战略贡献力量。

当前,企业招聘软件工程师通常按照简历筛选、笔试、面试、试用期等环节筛选人才,笔试合格后主要以与应聘者面谈为主,这样的流程一是很难甄别应聘者的真实能力,二是招聘和入职后的培养成本相对较高。对软件工程师这一实践性较强的技术岗位而言,最好的面试方法是机试,但难度非常大,而且还可能面临招不到人的窘境。据统计,企业招聘并培养一名合格的软件工程师,成本在10-20万之间。有些应聘者技术很好,但表达能力不足,极有可能与心仪的公司失之交臂;相反有些人表达能力强、编码能力一般,却能拿到大厂Offer。C认证基于软件工程师的开发能力模型,以考核考生工程化能力、交付能力为目标,通过实施客观且可量化的认证方式,很好地解决了上述问题。

报名预约考试时会列出每个阶段认证可预约报名列表,选择好考试时间,填写报名信息,最后会同步显示支付金额,可以直接支付报名。

认证项目 价格(元) 大学生价格(元)
C1见习工程师能力认证 500.00 200.00
C4 [专项]工程师基础能力认证
[前端][Python][Java]
3000.00 1500.00
C4 [专项]云原生工程师能力认证
[前端][Python][Java]
6000.00 3000.00
C5 工程师底层能力认证 1500.00 800.00
C5 工程师交付能力认证 3000.00 1500.00
C5 云原生全栈开发工程师能力认证 15000.00 8000.00
我要认证

每位考生同一时间只能报考一个单独的科目,且需要依次逐级考试。即:C1认证是参加其他认证考试的前提。通过了C1认证才能够选择C4或者C5认证。“C4基础能力认证”、“C4云原生工程师能力认证”需要依次逐级报考。“C5工程师底层能力认证”、“C5工程师交付能力认证”和“C5云原生全栈开发工程师能力认证”需要依次逐级报考。

考生在考试后15个工作日内公布,可通过https://ac.csdn.net查询考试成绩,成绩只有“通过”和“不通过”两种状态。

无需培训,建议直接报名参加考试。可在【C认证】界面参加“模拟考试。

报名者不受年龄、职业、学历等限制,可根据自己的能力情况进行选择测评考试。报名网址:https://ac.csdn.net,点击“我要认证”成功预约考试即可。